irenerei某玲玲

很重要!!!因为健康作祟,不填坑了。目前就是以【花残玉和】的名义下开始原创的连载。

华裔党一名,中文语病晚期,还请见谅,也欢迎纠正。

最近爱上了史家人的亲情。金光太多好CP了。也是博爱党,金光很多角色很讨喜啊啊,不要逼我做选择)
所以,金光布袋戏的摸鱼可能最近会有点频繁。

超蝙家,蝙闪家,蝙蝠家
各种CP通吃


手下创作AU
偶像AU:主Jaydick (或许会有肉)
学院AU:主JayKara(重生前世记忆梗,无肉)
学院AU前世篇:主JayKara(闪死人的各种超蝙)
超人Bruce蝙蝠Clark AU:各种乱,你知
道的
美好结局AU :(前世篇的分歧)各CP都有美好的结局,主超蝙家,大家和睦一起除恶。

安利向--韩综 《大逃出》

最近心烦工作压力大,想接触一些别的。不知怎么的着了魔般,终于点开了大逃出。本来是想当看看笑笑就过了,没想到非常好质量的制作,把我的专攻激发回来了。
首先要称赞该综艺编剧和制作组,他们显然知道如何编写和执行线索的作用,而这个就其实促进了成员们观察力的提升。先不说破解,发现线索和要点是第一步,而设景和道具上大逃出真真做到了,不会有deus ex machina的存在。(比如说靠卖感情牌来逃脱,放心这种鸡汤大逃脱没有)
套用姜虎东的话,任何东西都是线索就连吸着的空气也是。
就连为了添加刺激和真实性,故事叙述手法里面的rise your character stake(提高威胁性)这个也做到了,就不会奇怪为什么那么多人看到津津有味了。
第二就是编剧设定了不从路线 A拿到线索,还可以走路线B那到别的线索进行故事。这个就很像我们玩剧情游戏了,但这个也不太容易呀,编剧工作量显然会增加。但是也体现了制作组是爱着大逃脱这企划的一面。
还得赞一下编剧的脑洞,太厉害了。尤其故事串联这方面,所以很期待第三季会不会又有串联第一二季的情节。

当然,剪辑我觉得也是功不可没的。节目开始的去郊游似的欢乐到逃出的达成感做的非常好。好像没有VJ跟着他们进去,都是设好摄影机的。这个我觉得是剪辑的功劳了。而剪辑这点最骚的是,他们可以把反转很好的表现出来。毕竟成员在里面折腾9小时,但是我们观众两集是两个小时,大大降低了许多不必要的内容,形成故事连贯节奏(pacing)不会枯燥,紧张感一直存在。他们也很会选什么情节镜头,不会有为了这个有趣可以蹭热度而剪进去。当然光紧张感一个情绪一直绷着其实无法让我觉得这个是个好综艺。对这个是综艺,因此就是制作组聪明的地方,非常明白自己就是站在综艺的角度,照顾了观众的观赏心态和情绪。一直惊悚,破解,逃出但这一层情绪的话除了会累,也会让观众觉得乏毕竟会适应。而成员互动和他们为了破解得到线索的努力和搞笑才能够凸显出这个是游戏,这个是综艺的感觉。而6人的互动我觉得也是成功点吧,他们以队伍来完成,就算第二季开始制作组说可能有人被淘汰,但是有第二季他们只"淘汰"过一个人,还不在他们控制意料内的。所以不会看见特别恶心的心机。因此看着其实非常舒适的。
可能之后做成员在节目里的角色分析吧

这个是很好的良心综艺,喜欢的可以去看。当然放心,有高能君

评论
热度 ( 5 )

© irenerei某玲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