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enerei某玲玲

很重要!!!因为健康作祟,不填坑了。目前就是以【花残玉和】的名义下开始原创的连载。

华裔党一名,中文语病晚期,还请见谅,也欢迎纠正。

最近爱上了史家人的亲情。金光太多好CP了。也是博爱党,金光很多角色很讨喜啊啊,不要逼我做选择)
所以,金光布袋戏的摸鱼可能最近会有点频繁。

超蝙家,蝙闪家,蝙蝠家
各种CP通吃


手下创作AU
偶像AU:主Jaydick (或许会有肉)
学院AU:主JayKara(重生前世记忆梗,无肉)
学院AU前世篇:主JayKara(闪死人的各种超蝙)
超人Bruce蝙蝠Clark AU:各种乱,你知
道的
美好结局AU :(前世篇的分歧)各CP都有美好的结局,主超蝙家,大家和睦一起除恶。

对于最近入坑的东西

(叹气)最近入坑金光布袋戏,我目前觉得金光和美漫影视会影响自己的创作生涯的。所以两者都是抱着学习的心态去粉的。半年不到我就看见了金光和美漫影视坑同样的问题了== 嗯,我两个一起说吧,毕竟要说的都是一样的。

心得&心声:喷,不是一种评价。批判一个作品,不等于找出错误然后放大。

你可以找错误/槽点,但用槽点作为一部作品的失败原因是很不理性的作为。这也违反了Critique的原则。加上,还在连载的东西,不到最后,没有人能说编剧的用意是什么。

套用油管大大ISMAHAWK的话,Critique是一种分析,再加上自己的想法(前提是你的想法是真的合理,而且可以说服人的,不是说你觉得讨厌就可以作为想法)。也可以理解成,如果是你,你会如何执行某段镜头,某篇故事,让作品更好。而不是一味地开骂。真正的粉丝/支持者,是会平心境和坐下来好好分析,再好好说出来。 (再来,我很推荐DC漫威的粉丝们去看看ISMAHAWK大大的HAWKTALK,真的受益匪浅的)

话题回到金光布袋戏的东皇战影。我是6月份遇上金光,一口气追到现在。凭良心说,东皇战影是少了很多之前初期几档让人情绪波动的情节。但是,毕竟连载还没有完毕,不好下定论。我很佩服金光的团队。

他们很敢。

决战时刻那里SPA和藏爹的身份交换而进一步了解责任,万大刀的分裂症+跨性别的问题,杏花君和恋红梅的医生/患者家属的问题,小空的统一/正义概念,佛劫里边探讨的自由思想或者盲目被支配,到如今海境和东瀛。

海境线我不得不说,又是一个很跟着社会问题的故事线。先撇开宫斗/政斗,目前来说海境线一直围绕着身份阶级这个话题转的。海境里的种族歧视跟我们现在的社会问题很贴切啊。

(这里我也不得不说一下了,我先前追完了LUKE CAGE电视剧,一开弹幕就各种吐槽为什么是黑人,为什么那么多黑人Orz。我真的无语了。。。现在的观众的素质沦落成这样了吗?艺术作品现在是为了满足这些人的话,我真的心疼。)

以上都是至少在我看过的东方的作品(电影电视剧除外但是包含动画)里面,没有真正敢去深入的问题。而金光的剧里,我被编剧一路牵着,边看剧,边与角色同感,边思想这些问题。

再来,类型。套用Henry Cavill某采访说的话,两家没有必要争夺谁最好,谁不好。毕竟电影节里面都归类为同样Superhero genre。一家好,便两家好,然后大家都好。同样应用到布袋戏,都是同一家,你可以感叹制作方的不足,但请不要乱喷和乱踩。

心中恳求:做一个理性的粉丝/支持者;Superhero电影起步二十年不到,还有很多发展空间,我们可以看看接下来的五年再说也不迟。再来金光编剧组真的很用心,很难找肯和观众交流的制作团的。所以请少点开战,多点正能量的交流。谢谢。

评论 ( 6 )
热度 ( 7 )

© irenerei某玲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