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enerei某玲玲

很重要!!!因为健康作祟,不填坑了。目前就是以【花残玉和】的名义下开始原创的连载。

华裔党一名,中文语病晚期,还请见谅,也欢迎纠正。

最近爱上了史家人的亲情。金光太多好CP了。也是博爱党,金光很多角色很讨喜啊啊,不要逼我做选择)
所以,金光布袋戏的摸鱼可能最近会有点频繁。

超蝙家,蝙闪家,蝙蝠家
各种CP通吃


手下创作AU
偶像AU:主Jaydick (或许会有肉)
学院AU:主JayKara(重生前世记忆梗,无肉)
学院AU前世篇:主JayKara(闪死人的各种超蝙)
超人Bruce蝙蝠Clark AU:各种乱,你知
道的
美好结局AU :(前世篇的分歧)各CP都有美好的结局,主超蝙家,大家和睦一起除恶。

东皇战影36~38观后感 (补上了学生角度)

由于一直在赶论文还有埋画画的坑都没有追东皇战影。(目前也还在赶论文,完全没有过年的意思,就是在拼命写T^T)

先上观众角度,因为是三集一起说,会很乱,学生角度就会跟着集数理:

刚把36~38看完。。。只能说

过瘾啊!!嗯,觉得东瀛和海境线延续到下一档是肯定的事了,或许延续到十集也说不定。这个有好有坏,后面学生角度的时候再说。

目前印象最深的是,剑无极和他爹的故事演变。我之前说过很怕会变成那种狗血家庭伦理剧吗?没有欸!!(撒花,希望我不要打脸)

小诚没有成功复仇,贱贱麾下又有一个要保护的人了。36~38集里面贱贱真的是暴风成长!觉得他其实也不容易啊,放下了好多也承担了好多。很喜欢他不矫情,认可花子/樱这个朋友的细节,或许在剧里的角色觉得风间烈不该那样做,毕竟是敌人,但是这个作为很剑无极。

嗯对于安倍。。。38集里看得我一脸蒙蔽。。。好多法宝啊,是不是我写论文写疯了感觉我遗漏了好多关于安倍的线索??

再来是西剑流那里,师娘的马甲终于说出来了。西剑流这个时候不适合内斗,就要看编剧怎么写鬼夜丸放下纠结了。

此外,我还发觉这几集里,东瀛线里面日语少了,应该说几乎没了。这点好可惜啊。东瀛味没了,而且还要重新适应新念法,心疼制作团。个人觉得名字保留日文念法挺好的,有强调地域不同的作用啊。哎,就是现在的观众没有网这个方向去想,就只为喷==

38集的军师和上杉的对话看得我好热血啊!!要说金光的文戏,目前最热血非那一幕了。镜头和用道具来说情节的用法也很到位。比如说上杉就是一直不喝军师的茶。因为喝了等于答应了军师,他就不是倒掉就是退回给军师。而军师也一直边说边到。还有特别喜欢茶凉=没有埋伏这个细节。我天啊这一幕虽然不是台词溜得飞起,但是好看啊!!我明天要在刷那一幕三十遍!!!

题外话,有些可惜军师不是新偶欸。不过貌似针还没有拿出来,嗯,可以理解。因此我断定,这一幕不是军师的正式再出山,而是预备再出山的feel。

夜煌线里竟然加了两个新角色欸。说话的调调好有创意啊,心疼大侠的嗓子。

37集加入了农历新年的梗把我乐得哈哈哈。俏如来和砚寒清一起做料理那一幕真是和谐,想着这一年史家没有团圆就好虐。俏如来正式去见千岁那里我也好喜欢。(只是,我想念起千岁用手玩球的画面了,多好的用途怎么不多用呢><)

砚寒清虽然入了局,(顺道一提,打架起来的试吃鱼太帅了)接下来会怎么办。38集里鱼三摊开说要求砚寒清成为自己手下那里莫名好像求婚(自打)。不过觉得把一个想要做一番作为的君和有能力却不想趟浑水但还是默默相助的臣子刻画得太好,怎么有点像以前读过的春秋战国的故事。。。

脑补起来还挺喜欢试吃鱼和鱼三的的王和宰相组合。怎么我有一种589最后会死去,然后她的心愿是鱼三身边要有贤人,然后试吃鱼就接手的感觉><

38集里证实了好多东西,娘娘和卧寅确实了。长公主的骨灰也出来了。我要吐槽,鳍鳞会其实也是(半个)王亲/和王室也有瓜葛这个设定。。。有些太过方便了吧?龙子的献计也符合了他的“不是一介武夫”的设定了,大感谢编剧没有忘记啊啊。这下那些骂龙子的消停一点吧,人家是在抉择上选了情优先而已,不至于贬低角色啊。 如果每一个角色都清一色选了最利落的选择,这剧不用看了,没看点。角色做选择=表现角色有血有肉,而且像我之前说过,金光里的角色,没有所谓/定死的OOC。

夜煌线感觉又是在下一盘大旗啊!主人是谁?不会是无心,难道是小诚?但是也应该不可能吧?

温皇竟然靠沙子蛊/偷看剧本。凤蝶各种担心剑无极好评。妈呀我太喜欢楼主和凤蝶的谈话了,想起前面几集凤蝶说推温皇到海里那部分真的是笑死我了。不过要说,虽然这一次是有沙子蛊作为理由,但是每一次都让温皇这么”方便“地摸清局势,恐怕不好吧?

589再次让鱼三去拉拢俏如来,而鱼三还是不肯,说俏如来的目标是九界和平,觉得鱼三其实看得很清啊!!!

(学生角度)

1.上面说到这一档的故事或许会在下一档延续大概十集左右。

虽然不知道金光的情形是不是这样,个人分析+经验,拖到下一档来了结,这个是给写故事的人一个喘气点。我自己也会那样,把最爆点的作为cliffhanger/悬念(?)然后自己在拖个时间把后面的剧情慢慢改进。毕竟不好的东西强硬放上来也只有自己哭。

仔细想,40集里的东皇战影好多容量,先是元邪皇线落幕,海境线,东瀛线,药神线,夜煌/妖族线。虽然说有些线只是在埋梗,但是一理起来,觉得好多交错还凌乱的感觉。

金光前几挡其实做的不错,但是墨邪录就延续了十集那么多。个人分析会不会是这样的做法,然后再加开新线的剧情缓慢下来而让人觉得拖沓,毕竟迟迟不入主题,而且也有心烦/心急的一批人(我不清楚金光在设定档期的集数是如何设定的。所以如果有人知,还请告诉我谢谢。)那么,为什么有分档?这个和我们看书,看动画是一样,用章节来划分剧情。然而剧情的1/4都是上一档的故事,其实嘛,作为学生来说,不建议这个做法。真的想做的话,最理想是新档的前三集到前五集作为上一档的落幕。不能再多了。

翻一个题外的例子,美剧。(额,我个人没看很多,最理想的例子,就是神盾局系列,那部剧的镜头运用也非常好)他们在设定档期的时候,通常会有一个大主线,然后有两个支撑着大主线的两个小支线。而他们的实行方式是: 23~24集里面分成两半,一半各一个小支线的故事。12~13集作为前半段的小落幕。这样可以让观众分得清这个时间点角色在做什么,故事在说什么。

2.36~38集的打斗也顺畅。试吃鱼的打斗戏,剑无极和偶的打斗戏,风逍遥和夜煌族人的打斗戏都挺好看的。而36~38集里的打斗和文戏的比列也均匀,看的甚是津津有味,没有文戏抢了武戏的风头或者武戏抢了文戏的风头。安排得很合理,不是那种为了满足观众而编排的武戏。再次给制作团的努力点赞。

3.剑爹。剑爹啊啊。精分的剑爹由于BGM的缘故,我看得好恐怖,也好担心贱贱了。但是其实我也很喜欢这种表示人物矛盾的手法。忽然切换成立花那里,我整个人都毛骨悚然了。意境做的太好!38集结尾正式决裂,看来两父子最后都得做选择,要选亲情还是利益/责任?

4.37集加入新年元素,我觉得这个做法很好玩。也觉得制作团有心了,竟然还弄出这么一个“互动”来。而且还用的合理,给了俏如来去探访千岁的理由(虽然是一个比较牵强的理由,但是理由还是理由)。

嗯。不得不提俏如来和千岁的对话,海境的对话还是以往的好评><。很喜欢俏钜子老谋深算,说话也越来越像默苍离的细节。想起之前怼琉璃树下雁王,在想俏如来在36集,37集的表现,真的是成长不少。

5.小诚因为有能力所以看的到剑爹背后在做的事情,但是却在剑无极查案的情节里,没有如我预想的大发挥。反而是安倍各种动作和台词的细节上透露了他不简单的一面。不过,38集里面,剑爹灭口,安倍警惕也带小诚逃走那一幕镜头运用真的好!就是要这种起伏啊!(个人已经把剑爹操作的偶当成诡异戏份来看了,怎么办)

再来题外话,剑爹操弄的偶的BGM,那个滴滴答答的声音,在配上类似dubstep风格真的好贴切,添加了不少诡异和来者不明的气氛。

6.但是,竟然有人喷剑无极查案的智商上线?我天啊啊,你们到底是想怎样?都忘了人家是天才剑者吗??所以作为武者的他来分析这个我没有觉得有很大的问题。就是刚好他也认得出幻影剑法那里我觉得是编剧有点偷懒,还是我错觉。嘛是唐突了一点,但是毕竟目前的剑无极不是前几档的剑无极了呀。题外话,我很喜欢37集里剑无极和赤羽的对话。

7.大家知道我的话,我一定会提的。那就是理清娘娘,师相和鱼王的回忆杀。这个是目前这一档里面我最喜欢的叙述方式了。我要的就是这个啊!!不用以前苗疆线那样的方式好评啊!简单粗暴好评!前提还是因为我们前面就知道了细节,所以真不用像苗疆线那样长篇大论。而因为苗疆线事前没有给予足够的细节和铺垫,选择长篇大论过去这个手法是合理的。然后师相口中的胎死腹中的表亲,我都惊讶了。

然后就是上杉和赤羽的对话,如同我上面说的,台词和道具的运用真是太好,看的好过瘾。看得最跌宕起伏的文戏是俏如来和玄之玄坑忘今焉,看得最热血就是上杉和军师的对话了。





评论 ( 17 )
热度 ( 5 )

© irenerei某玲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