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enerei某玲玲

很重要!!!因为健康作祟,不填坑了。目前就是以【花残玉和】的名义下开始原创的连载。

华裔党一名,中文语病晚期,还请见谅,也欢迎纠正。

最近爱上了史家人的亲情。金光太多好CP了。也是博爱党,金光很多角色很讨喜啊啊,不要逼我做选择)
所以,金光布袋戏的摸鱼可能最近会有点频繁。

超蝙家,蝙闪家,蝙蝠家
各种CP通吃


手下创作AU
偶像AU:主Jaydick (或许会有肉)
学院AU:主JayKara(重生前世记忆梗,无肉)
学院AU前世篇:主JayKara(闪死人的各种超蝙)
超人Bruce蝙蝠Clark AU:各种乱,你知
道的
美好结局AU :(前世篇的分歧)各CP都有美好的结局,主超蝙家,大家和睦一起除恶。

齊神录20~27观后感 pt2

part1请看这里https://irenerei.lofter.com/post/1d8eae23_12e0030d7

继续哈。

目前魔界其实遇上大大的麻烦。于是空帝一行人非常需要鬼玺。我也认同个情况的魔界还是需要鬼玺。不然就会像战国七雄那种乱世了。而公子开明其实也是有野心的,期待期待。但我不希望编剧写成后面被空帝收服,这样就会把策君公子开明写得太过肤浅了。这样有野心,或许也可以成为空帝的牵制。不过把公子开明野心写大了也是会崩的。写成介于曹操和诸葛亮之间的度,应该会很好。(公子开明有一种KINGMAKER的身份的感觉,但是就是想掌权,不是篡权和越权)话说墨狂要加buff了,这样能下一季或两集能够开魔界线吗?能够看见回忆杀里面的俏哥和魔伶公主吗?

跑题,雁王去了哪里?期待雁王和公子开明的斗智。(其实好久没有看见很过瘾的斗智了)

和公子开明的谈话中,确认了尚同会是累赘,那么俏如来也说他在等待机会。真的希望如果俏如来/史家人抛弃了这个累赘,能写得更好。我其实被空帝吐槽大哥那段很有感触。真的请编剧还回我那是海境杀伐果断的俏如来啊啊!(起码我觉得海境时期的俏如来还是双上都有,就是可惜得潜水而影响发挥,然后编剧注重其他角色来发展剧情走势,哎。)

其实这里有点像批评一下金光塑造角色的一个通病。以前会有人说漫威影视的反派塑造的不是很好,而金光就有了主线常驻角色塑造的不是很理想的通病。先别急着误会,我是想说,由于走的是一档一个故事的路线(1 season, 1 arc),而一个大主线里面在衍生出支线。而支线还可以是前面留下的伏笔,还可以是前面档未终结的支线。那么算一下,为该档付出故事走向的角色的出现到角色退场位置的时间就大概有了一个长度。反观常驻角色,尤其主角团角色,作为长寿剧来说那是非常遥远啊。

那么为了能不墨迹地说完新角色,难免会注重他们的故事多一些,甚至成为触动冲突发生的存在。而这个代价,就是让主团人物后退一些,成为被动的存在。这个我或许在塑造论里面会扩展说。主要我想说的是,编剧可以换一换成主团角色开始主动做事了吧。当然不是去生事的意思。是正面抵抗的意思。就是这个想法我刚开始是很支持忆无心参加风云碑。(却没想到编剧那样写而已,或许是期望太高。也或许是编剧还多不敢因此就死守在集中塑造讨喜市场的角色。或者,他们属于想了点子,觉得可以协助剧情发展,没有长途规划好就用上了。这个我真的不知道了,不排除不同编剧会影响走向。) 然而,因为这个理由而怠慢主团的塑造其实很不好。想慢性毒,现在就是爆发了。所以有些观众很难跟主团人物起共鸣。哎,真希望主团角色的塑造能好起来吧,看见剑无极被骂到编剧写他暂退,我真的很闹心啊。

那么说一说很多人无法认同的,墨家老二loveline导致人设崩的争论。我嘛其实没觉得如何呀。除了前期觉得张力不太够导致有点莫名其妙,看了25~27集以后,觉得还可以呀。其实整个故事线下来,凸显了老二的对于他人的忠义/重义。也凸显了他是一个非常能杠责任的人。性格使然导致前期他为了保护秘密什么都不说,而这个处理的不好是因为编剧写的太过夸张吧。(我理解是想表现出紧张和事态的严重性,但会不会为了彰显这个而忽略了老二的性格呢?这个不得而知了。)我觉得老二这一事以后,人设点有加了,期望他能以冷少的导师好好教导冷少啊。

感觉胡说了一大堆,希望我没漏东西。好了,有缘评论区见。

评论 ( 3 )
热度 ( 4 )

© irenerei某玲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