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enerei某玲玲

很重要!!!因为健康作祟,不填坑了。目前就是以【花残玉和】的名义下开始原创的连载。

华裔党一名,中文语病晚期,还请见谅,也欢迎纠正。

最近爱上了史家人的亲情。金光太多好CP了。也是博爱党,金光很多角色很讨喜啊啊,不要逼我做选择)
所以,金光布袋戏的摸鱼可能最近会有点频繁。

超蝙家,蝙闪家,蝙蝠家
各种CP通吃


手下创作AU
偶像AU:主Jaydick (或许会有肉)
学院AU:主JayKara(重生前世记忆梗,无肉)
学院AU前世篇:主JayKara(闪死人的各种超蝙)
超人Bruce蝙蝠Clark AU:各种乱,你知
道的
美好结局AU :(前世篇的分歧)各CP都有美好的结局,主超蝙家,大家和睦一起除恶。

东皇战影目前观后感 (重写+他处的帖子的ctrlV)

disclamer: 我个人多数在https://smallpuff.lofter.com/,那里发评论的。以下的文多数就是那里发表的评论的凑合。然后蛋挞小泡芙大大的影评是很好的,建议大家静下心看文,也静下心看剧。强力推荐她的文。我的文嘛。。。我文笔不好,看我如何大开脑洞,欢乐的自我矛盾就好了

观众个人感想+动画分镜专攻病上身(先声明我是会比较注重于角色朔造和影集的节奏感/剪接的。由于还是个学生,还有很多不足)


首先先给在三十集过于专注爆点而没有好好品味剧情的自己一个大大的巴掌。我们终于来到了三十集了,想说稍微总结一次


先说说一个:比起以人物的私心,利益作为动机来推动剧情为主,金光是用故事/时事来推动剧情,然后再以与事情有关联的角色慢慢拉下水,慢慢把故事叙述出来。这个也很适合多人物的content(金光(or布袋戏)

虽然大侠说过,他们主要是以之所以忠孝节义的组合来写故事,(有没有也是记着这一点来写角色的呢?我记忆模糊了,能帮帮考证一下,谢谢)

我个人认为,金光之所以会有那么多讨喜的角色,不是在偶的形象而已,也有因为是【爱恨情仇】X【名威权利】X【忠孝节义】的组合,来制造角色。这三个组合一下来,金光给了我们有为了满足私心而暗中搞事情的温皇;为了苍生大义而接受了责任的史家父子;为了扩散自己的博爱主义(用词不一定对)而放不下锦烟霞的一步禅空。到墨邪录为止,我特别喜欢金光写人物的方式,因为他们的人物升华都是很有逻辑性+跟观众产生共鸣的。

*对,在朔造角色,不论人物好坏,朔造成功不成功不在于洗白,是在与当你述说角色的前因后果,观众的情感上是否与角色产生共鸣(MAKE YOURCHARACTERS RELATABLE)。再来比起现在影视上我们看到的因为他不爱我,他爱她,我就好害死她的这种动机好多多声了(这个也是近期的影视界里反复使用的,而且还是滥用。)


先提一提我个人目前觉得东皇战影目前为止我感觉好的地方

俏如来的成长 —— (原评论在这里:https://sutsingtiong.lofter.com/post/1daf5c05_b888f9f)(https://sutsingtiong.lofter.com/post/1daf5c05_d5430fe

这个在些角色成长上面让我学到了一个技巧,出场少,但是从角色的言行举止/处事都可以看到角色的成长和他担起的责任。铸心以后的成长是有,但是还是有史艳文的大儿子的俏如来的影子。而海境里面的,10/10是新上任钜子三把火的俏如来。所以俏如来把自己的形象改的英(硬)气,我觉得也是俏如来想给他人的心理作用:“我不是以前软软的我,不要惹我,新上任钜子不是你能惹的" 的感觉,再来也是给初次见面的人觉得他干脆利落的钜子威风。这个细节我喜欢,也佩服制作团连这个细节也考虑赶到佩服(或许是自己想多了,但是如果大侠有参与4版俏的服装设计,然后就是想给这个印象的话,就真的不服不行了)

剑无极的成长——这个让我们看到了一个what if,我其实对于剑无极剧情,尤其是纠结两边一事,我觉得我们需要看到的。补上了我看剧的遗憾之一。因为我个人觉得,这是一个和俏如来的对比啊!同是少主,但是处理方式,价值观还有立场的不同。个人觉得俏如来是处处给大局着想,而造成了自己会后悔的事情;而剑无极是努力在不让事情往自己会后悔的地步发展。再来我个人觉得剑无极待在中原久了,被渲染了一些中原侠义,对于家乡的事情就是各种疼痛身份提醒+文化冲击。看到了30集为止,预想,剑无极看了俏如来这个例子,可能自己也不想做东瀛版的俏如来,所以我是很期待剑无极把自己的“新”价值观带到东瀛去,还有接下来“剑无极X风间烈”的处事方式。

北冥异的角色朔造,我个人非常喜欢,感觉我们看到30集为止,我们看到的不是北冥异败北的故事,我看到的是北冥异作为较成熟反派的起源故事(这个策划,行事,得逞,失败,崛起很欧美漫画的反派feel,我很喜欢的)。我非常期待看见老四和雁王的合作,虽然不知道会怎么样,但是我可以肯定的是,如果重演雁王X大智慧的那种互动的话,就是败笔了。不是梗重用的问题,是角色了解+刻画的问题。

梦虬孙的刻画我觉得不错的,他也是和俏如来的对比。一个是接受了责任,一个是被半不情愿地接受了责任。然后又翻转,再多一个责任压在他身上。换做是你,短时间内发生那么多的事情,你能接受得了吗?我们一直以来看惯了侠义快断的龙子,毕竟那个时候他没有任何一个责任在身。能看到不一样的龙子我是觉得很新鲜的。我也很期待看见龙子接下来和鳍鳞会的故事。

制作团的大胆:海境线专场的那两集!我个人觉得太大胆了!不过这是有好有坏啦,但是我词穷说不出(怎么办Orz,等我理好了过后再说)

不怎很好的地方

对于剧情,我还是等到了40集以后再看如何。因为对我而言,剧情还没圆满,我不敢先说好不好。所以海境线也好,东瀛线也好剧情不烂,就是节奏掌握引起的问题。 有一些部分,可以一集里面说完但是无奈为了凑时间而分成了两段。比如说近期的温皇出场我觉得可以不用分两三集,28,29的剧情可以合拼在一起的。(这个也是一个建议,或许这样就不会有人胡乱喷说溜粉什么的,总之“观众群”难伺候==)。

(由于是今年6月入的坑)我最近才知道,金光原来剧本不是一大早就写细的。是属于拍一集写一集那种。。。虽然各种脑洞说什么这个部分放在上一集的话,但是属于纸上谈兵的话题了。

角色强行塞入剧情,原意是升华,但是弄巧成拙-- 嗯。。。虽然上说了好的地方,但是也有不好的地方。安倍,就是一个好例子。就靠一位老头子的辩解我仍是觉得少了什么我个人觉得,如果事前有安倍帮难民的镜头的话,就不会那么尴尬了。(虽然自己不是站在能说人处境)。还有29集的安倍的剧情也是很尴尬。那个吊儿郎当,坑人的安倍的印象太强了,忽然而来的角色升华会看得莫名其妙的。

这个也和东瀛的“说教性台词”一起说吧,角色的升华不定在 “凡是角色出场就用台词要给他升华一下”。对的,偶没有表情,只能用其他工具来辅助。但是必须要各种工具的平很都拿捏好,才可以成功。

要知道台词不是万能的,只是工具之一。用台词来敷衍解释某一个事情会让观众觉得牵扯,也会让他们难以觉得跟角色产生共鸣。有时候多补几个镜头,用角色的行动来表达也是一个法子。再来要是每一个出场的辅助角色都要给他们高大上的升华的话,就会乱了谁是主角谁是配角了。

话题回来回来,所以我觉得应该是在剧应想给安倍个人角色的成长/升华,所以给通过。但是加入的有些强硬,导致了我们观后感甚为尴尬。成果一出来却没有达到理想,毕竟当局者迷,还是得依靠成果出来以后对面的观后感/反应如何。

最后一点不是不好的地方,也不是好的地方,更多是作为一个影视学生的呼喊。大侠说出30集爆点那里,我有两个想法(都是直觉,不一定准也不一定错,大家心中有个度就好)。一个就是,大侠急了。再来就是,急了,所以才说出这样的话。大侠急了这个情有可原。那些金光的CP写手,画师们,要是有人稍微说你们的作品两句你们就恨不得拉上QQ群里的伙伴们跟人掐架了;大侠从东皇战影的海境线开播以来就一直遭遇网络暴力,人的忍耐力是有限的。再来怎么说大侠也是金光的半个妈了,护子心切这个道理大家都懂。

但是大家先不要急着批评大侠,“观众”们,你们也要好好想想自己是不是那个把人家推到那个地步的罪魁祸首。我并不要求大家像我一样用影视学生的眼光去看戏,但是当一位理智的粉丝,尊重制作团的粉丝总是可以的吧?

要是把制作团逼到放弃了,我们就是抹杀了他们出人头地的凶手啊。再来,当为了迎合“观众”来写剧情,或者被“观众“左右剧情走向的制作团,是永远不会有制作团自己的独特。”观众“抹杀了”创意“,就扼杀了制作团的热情,慢慢也就放弃走向成功之路了。那样来,金光就会像我们近期看到的影剧,剧情都是一个板子出来的了。


金光团队肯和观众们探讨,在反省,然后给剧情做改善证明他们是很尊重观众的。但是由于现在网络世界发达,每一个人都想刷存在感,有些“观众们”就利用了这一点,为所欲为地施展网络暴力。切记,你可以发表意见。不过,喷,不是一种评价。

对的,新编剧有不足的地方,对于加入新编剧我个人觉得有好有坏,但是你好好想吧,有谁一上来就是完美无缺的? 再来了,三位编剧也有老去,退休的一天,趁着他们还在的时候监督,指导新编剧不是最坏的结果,你说对吗? 要是他们忽然退休,新编剧忽然上来,肯定会更加乱七八糟,更加狼狈不堪的,不是吗?

还记得大侠说过,他们是想要说故事给我们听。

所以,我们是不是应该稍微静下来,先听完故事在做评断呢?


(呼-我尽全力用中文写了好多,待更)


评论 ( 4 )
热度 ( 8 )

© irenerei某玲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