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enerei某玲玲

很重要!!!因为健康作祟,不填坑了。目前就是以【花残玉和】的名义下开始原创的连载。

华裔党一名,中文语病晚期,还请见谅,也欢迎纠正。

最近爱上了史家人的亲情。金光太多好CP了。也是博爱党,金光很多角色很讨喜啊啊,不要逼我做选择)
所以,金光布袋戏的摸鱼可能最近会有点频繁。

超蝙家,蝙闪家,蝙蝠家
各种CP通吃


手下创作AU
偶像AU:主Jaydick (或许会有肉)
学院AU:主JayKara(重生前世记忆梗,无肉)
学院AU前世篇:主JayKara(闪死人的各种超蝙)
超人Bruce蝙蝠Clark AU:各种乱,你知
道的
美好结局AU :(前世篇的分歧)各CP都有美好的结局,主超蝙家,大家和睦一起除恶。

东皇战影31观后感 (12月23日有编辑加文,不改了)

disclaimer :中文语病末期,请见谅。我尽全力。

再来,欢迎交流!!我很喜欢和人聊的!!毕竟自己的理解能力有时候会有限制。。。所以来开发我吧>,<

(但是请尊敬别人也是可以有和你有不一样的观点哦。)

看剧之前,就被伙伴在QQ上剧透了,什么爱灵灵收了,御魂=小空稳了什么的。。。

然后我就一发不可收拾了。。。因为鬼夜丸竟然吐便当!!这个跟我看复仇者联盟2的时候一样。。。鹰眼本来就是用来写死的,然后却让别人死了==

故事的反转是可以给剧情带来刺激感没错,角色的死是可以用来推动剧情没有错,爱灵灵从出场来全是flag没有错,除非爱灵灵的力量后面还有后续。但是用反转来欺骗观众的感情,或者如果是强行砍线的话,编剧你们是不是要去重修编剧专业再来?!

深吸一口气,冷静冷静。。。(把发狂的学生人格压下去)

(后来看见弹幕,然后也看见无心的剧情,会不会有希望?我们是看到了尸体没有错,但是爱灵灵的能力会不会有点像止戈流那样血继?或者,爱灵灵把传送给了无心?)

昨晚没有第一时间看戏就是因为各种情绪被影响,所以选择睡了一觉再看了31集,我觉得没有想象的那么坏。这一集里面的逻辑性还是有的,节奏地掌握也比前两集好些了(再次可惜海境线太少了!!雁王你放过试吃鱼啊啊!)

题外话,银燕你什么时候被别人收留了??!

海境线

海境线我还是得说,台词,我跪了。雁王给老四的指点,老四对伴风宵说的话,娘娘对老三说的话,俏如来和试吃鱼的对话,厉害了!!(观众人格上身:娘娘有85%是黑的了!!削了老三兵力,又削了国库,现在又要借战场杀老三的节奏?这是要上演海境武则天的节奏吗!! 还是。。。跟老四提出的未姓有关?)

看了第二次,我忽然开了脑洞,如果一切就是为了铺垫给鱼王兄弟出场?如果鱼王兄弟也是跟三王之乱有关系?再来连上师相说过的话,和龙子之前说师相的话。。。娘娘其实明着上说是想扶京王上位,其实就是在给后来渔翁得利的势力除掉障碍? (还是看下去吧。。。新角色是好人还是黑也不懂呢)

嗯。。。雁王和老四的互动,我还不能先下定论,因为太少了。目前我能看出来的是雁王是属于旁观者给老四指点,或许是认为时机还未到,雁王不想明着来。(再次求编剧不要重用雁王和大智慧的互动方式)

哎,终于看到修儒了~生俏俏闷气的修儒好可爱,吐槽能力回来了,感觉回到了修儒初登场的感觉。

关于新角色。。。新角色的介入可以推动剧情没错,不过海境线目前的缺点就是人物出场的时机有问题,或许是我一个人吧。近期的海境线人物已经够多了,忽然又出来一个鱼王的兄弟。。。前面也没有伏笔,我感觉用娘娘和右文丞的台词说出来弥补不了尴尬感。((难道是反墨派的人?还有是不是因为删了一些海境线所以我们没有机会看到伏笔?)

龙子那里的剧情下期会看到吗。。。?

东瀛线

首先,鬼夜丸的官方吐槽说明了我们的心声。爱灵灵要是真的收了,那么就一路走好(我上个星期也是说这一句,然后鬼夜丸就吐便当了==)。还有看见弹幕说三弦回来了,是不是真的?麻烦道友为我解答一下,谢谢~~

1. 意外啊啊!剑无极上场救人啦!却被老爸看破啦23333!!这是下一集要上演家庭伦理剧的节奏了。

好的地方:剑无极的性格,是不会不顾西剑流的,所以蒙面去营救,合理,也符合剑无极的重情重义。剑无极来到东瀛以后一直处于被动,被局势逼迫做选择,这一次直接去掉抉择的戏码,立马就冲来了,这点的处理不错。

坏的地方:这下,剑无极的剧情要上演家庭伦理剧了== 如果编剧能处理的好我没有话说。但是如果弄得跟邪恶力量,或者绿箭侠电视剧(尤其是第三季)一样狗血的话,我就扶额了><

(12月23日加入)题外话: 嗯。。。关于剑无极的剧情,我知道编剧的用意是想说:“用他去东瀛的情节来开拓东瀛线,然后用剑无极作为观众的替身,带我们去了解东瀛是怎么样的地方,去慢慢理解到底他不在的时期东瀛发生了什么事。”(这个是拍摄/剧本手法之一,可以参考怪兽与他们的产地电影,用一个局外人来当作观众的分身,让观众可以融入电影情节里面。再来,突然把中心放在西剑流会很突兀,用剑无极的身份带我们去看西剑流这个手法/Trope我是觉得可以有的。)

但是我其实很纳闷啊。。。。看了31集下来,我怎么感觉剑无极这一趟,是当了一趟领导??把拍摄团带到东瀛的领导Orz ,是不是新编剧觉得贱贱卡在选择中间,自己写不下去了,然后就。。。(我知道时间的问题,所以近期比较注重西剑流一帮。目前是个直觉,所以我希望我能打脸啦,毕竟东瀛线还没有完,后面有贱贱的重头戏也说不定。好想闯入金光的编剧室偷看剧本><再来我希望我的反乌鸦嘴体质可以把目前的情形反一下)

下面的心得,原评论在这里 : https://w2angjing.lofter.com/post/4664c9_d661331

说到线,我就忽然发现了东瀛线的编剧还有一个问题。强行给每一个出场角色都有隐藏线== 。(不是每一个角色都需要升华的呀,尤其是辅助角色,每一个角色都升华,那么会乱了谁是主角。我一开始断定东瀛线的主角是剑无极。有了明确的故事主角做为中心也等于有了明确的走向,但现在感觉我都不知道谁是东瀛线的主角了==) 嗯,退一步说,本意应该是好的,可以趁机埋下伏笔什么的,但是他们好像也急着要尽快把全部角色的“隐藏线”给爆出来。这一点我就不知道是编剧急了还是大侠急了。反正东瀛线也好,海境线也好,很大可能这个40集里面应该完结不了,所以角色升华其实不急于一时啊。

2. 我们看了那么多次樱吹雪武戏能战胜,或是平手,战败还是第一次吧?

好的地方:樱吹雪的失败,会不会让我们看见这个打击给师娘的成长?应用DC漫画的编剧说过的话,反派角色可以失败多次,但是只要赢主角一次就够了。因此应用到剧里的话,就算是角色再能打,也是没有绝对的,是会失败的。因此师娘从这个失败,也给我们理解到了,师娘还是一个普通人。我们在中原篇时期很多都是师娘的武戏,能来一观师娘的文戏/心灵成长也是不错的。能更加了解角色,也能了解师娘为什么要人格分裂吧(?)

师娘之前就和龙一打过了,一路跑来,体力消耗了不少。而立花雷藏也消耗了不少,所以银燕营救那里漏电是解释的通的。还好编剧没有忘了立花雷藏的能力不是绝对的。

题外话一下,立花雷藏的力量需要用血来充电,吸完就走我滴妈啊,好心疼重子姐姐。

坏的地方:我还以为会趁机揭发说天宫=樱吹雪,却没有。。。(整个戏码都给了鬼夜丸的吐槽)。还有以节奏来看的话,鬼夜丸没有必要醒来两次==,用第二次(情绪爆发那一次)就可以了。

3. 安倍

嘛,安倍这一集出场不多,我也不能说什么。但是出云忽然就有了师弟。。。也太方便了吧! 是想到啥就是啥的人物关系吗?(还是前面有伏笔,我么有注意到?有的话麻烦告诉我一声安,谢谢)

安倍又是台词给人物升华(参考我上个星期的东皇小总结),还好,用的还合理。说到传声术,我就很好奇了,安倍到底功力有多差?

4.御魂&盟主

我真的不知道要说什么。。。想那个时候我关弹幕看剧,还真的以为云海过客是SPA,然后我就被打脸了。。。再来,虽然说声线可以当线索,但是毕竟配音/口白只有大侠一个人啊,声线雷同/撞声的角色应该不是只有御魂了吧?(参考旁白和温皇) 作为观众,我是期望小空赶快出来,毕竟网中人都回来了。也期待看见公子开明辅助小空的戏码(画面肯定很好玩)。

但是作为影视学生的角度,我更情愿小空不踏入东瀛线这趟浑水。先别急,听我说。时机不对啊!小空回来的话就是魔世后续的剧情开启,现在手上那么多线,又在加多一个,编剧你们真的hold得住?还是东瀛线要拖,拖到连到魔世后续为止? 

是的,声线还有对于西剑流的仇恨这两点是可以作为线索。但是恨西剑流的人,不只是小空一个人吧?再来要是踏入这趟浑水,然后我们又要重演黑水城的双子分裂戏吗?

忽然想起小空的伪魔之甲,竟然可以被收?还是被收的不是魔之甲,而是术法?

(12月23日加入)嗯,看了一位姑娘的观点以后,要是真的是小空的话,我觉得可以了。我有点过于专注于老剧情,没有想到还能有那么一手啊!如果后来SPA,风逍遥,忆无心,燕陀龙和御魂(小空)在妖界偶遇哈哈哈。如果那个时候小空还是披着御魂的马甲,然后SPA各种认出,小空各种吐槽回避也应该很好玩的感觉。 谢谢姑娘提供的新观点!

总结一下:毕竟不是编剧,也完全不知道编剧想什么,只能坐等剧情发展好了。

说好听一点的话,作为半吊子的学生来分析,感觉东瀛线,制作团是想用【角色去发展剧情】,因此给角色做选择,或者过于方便的偶遇,让他们多数处在被动,想要打造出”人性“的朔造。本意是好的,要是整个东瀛线只有两三位角色是那样的话还好。可是我看了那么多集的东瀛线,感觉大半的角色都处于被动的状态了,这个长久下去不好啊。

中原+苗疆 (新线)

1. SPA的剧情

看了后面燕陀龙的科普,会不会和风逍遥的剧情连上?

好的地方:武戏不错啊,弹幕里吐槽SPA科学满分2333。很喜欢SPA闭眼用听力去定位敌人,这又让我想起了SPA在武林活跃了那么久,临场反应+经验加分啊。

坏的地方:嗯。。。不是剧情也不是台词,是镜头/分镜。我觉得那个隐身的新角色,把中原群侠困到树上那里的处理不好。可以补一个中原群侠的脚忽然升起,然后再给求救的声音+SPA镜头。这样应该会好一点。

2.老人,青年,少女组队去旅行!

终于看到风逍遥拜访龙博士了!龙博士和忆无心好久不见了!!无心原来这段时间在练习啊,期待升级啊(虽然身份已经是金光最强了www)

时间点连着的话,忆无心的身子不适,会不会和爱灵灵有关?有弹幕说附身,我个人觉得力量传送了。到底是哪一个,甚至有没有关系也很难说,还是只能坐等剧情发展。

好的地方:有了龙博士的科普,我们能够进一步了解新线。也因为龙博士的科普,我和很多观众觉得风逍遥会和SPA的单独线连上了。(嗯连上了的话,好想看SPA和无心的剧情,还有风逍遥和SPA的互动)

坏的地方:这个我不知道有没有坏的地方,因为主要的剧情就是燕陀龙的科普,大致上我是觉得没有问题的。

嗯,以上是(暂时)我对31集的看法。是还没有从爱灵灵的死走出来啦。毕竟从黑白看到现在,好不容易的小情侣就这样没了,甚是遗憾。我看剧的时候都快人格分裂了。想以观众身份破口大骂说爱灵灵的角色还没圆满却领了便当,但是影视学生的人格却拉住了我,东皇战影/东瀛线尚未完毕,先不要胡乱下定论。(真的觉得自己要人格分裂了)

想起了黑白~决战的时期,月牙岚死了,爱灵灵让他复活一事,会不会有类似的戏码发生?(虽然说应该大半是不会了,只是我是想说,事情还没到大结局,不是完全的绝对)大家可以觉得爱灵灵死的太冤,但是先别急着跑到大侠那里开骂,先看完东瀛线再说吧。大侠这步棋下都下了,就看制作团如何把故事圆起来好了。

最后,影视学生的我还是觉得鬼夜丸真的不应该吐便当,如果是为了要留下角色来探讨结界为什么会失败,前面写的那么壮烈真的小题大做了。要给角色和观众产生共鸣可以,但是用这种欺骗观众感情的方式不好啊。It will leave a bad after taste.

谢谢观看!!

评论 ( 9 )
热度 ( 8 )

© irenerei某玲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