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enerei某玲玲

很重要!!!因为健康作祟,不填坑了。目前就是以【花残玉和】的名义下开始原创的连载。

华裔党一名,中文语病晚期,还请见谅,也欢迎纠正。

最近爱上了史家人的亲情。金光太多好CP了。也是博爱党,金光很多角色很讨喜啊啊,不要逼我做选择)
所以,金光布袋戏的摸鱼可能最近会有点频繁。

超蝙家,蝙闪家,蝙蝠家
各种CP通吃


手下创作AU
偶像AU:主Jaydick (或许会有肉)
学院AU:主JayKara(重生前世记忆梗,无肉)
学院AU前世篇:主JayKara(闪死人的各种超蝙)
超人Bruce蝙蝠Clark AU:各种乱,你知
道的
美好结局AU :(前世篇的分歧)各CP都有美好的结局,主超蝙家,大家和睦一起除恶。

东皇战影34集观后感 (初稿,以后可能会加东西)

观众角度:

整体来说34很不错的。就是要吐槽最后那里,为什么明明是对决的气氛,剪辑却加了剑无极的头进去lmao

首先!心疼龙子,鱼三,砚寒清。

娘娘的无神坐瘫在椅子上那段操偶好棒!!我的反应就跟看俏如来的“做你儿子这么难”一样的,操偶逼真让我感觉荧幕上的不是偶,流畅得像是人的感觉。而俏如来这一次派修儒去救场简直神助攻啊!!我本来还期待说砚寒清如何回复娘娘的,但是后来想到说,砚寒清如今是说多错更多的存在了,所以少说还是好的。也给编剧的这个细节点赞。 后面俏如来说他会记得砚寒清听见雁王之后的表情简直哈哈哈哈。海境线开播以来真的好喜欢这两个的对话。

然后,什么叫“不小心失手,可以过后来请罪!”八爪你站着我要打你 (克制啊克制,能看戏看得这么牙痒痒的,就是证明八爪的角色是塑造成功。因为当初看佛国篇那个破和尚我也是那样的反应,各种想打人),不过这种三面两刀也衬托了八爪的可怕,会运用口才的人的可怕。智者好可怕><

让鱼三看清了王室的错失这一幕也是揪心啊。这样吧,鱼三是一位仁君,但是至于能不能当一个好王,也就得看看他的政策了。好心不代表能治国,好心的君王有时候歪一下就是柔弱了。跑题一下,或许他会在登基后洗清定洋军的名字也说不定欸!

砚寒清和狼主的互动!! 怎么感觉好像只有我对看见这个互动感到非常兴奋?分析战局也衬托出了狼主的武将人格。看弹幕说海境线比以前的苗疆线成熟很多,这个是真的(私心来说,是台词上面还有格局上进步了,而且能把咋眼一看为夺嫡,但是其实衍生到意料之外的反转。我个人喜欢这种反转。)

看弹幕说,会不会是夜煌的人分了两派,战争派和和平派。。。一个变成了灵界,一个变成了亥暮? 或者是妖族?这个我也是这么想的。那三只妖还真是被灵灵的传送力量传过来的啊,然后说什么异能会流失,所以也是要充电的吗?

剑爹由于上一集的表现,我完全信任不过他啊hhhhh。他到底是真心被打动了,还是就是要借用儿子的理想?(个人觉得,其实也是自己的理想,但是目前的身份和局势自己不方便),所以让了3个月的领导权给剑无极。

终于看见卡密他和霜了!!也终于看见天宫的真面目了!!法师师娘好水~~

终于救出了军师,然后原来月牙岚的信是给剑无极,我以为是留给西剑流,或者是给小诚的。。。盟主为了不让手下反他,就可以让军师被救,这潜着水搞事情的招挺好的。

学生视角 (过后可能再改):

这一集的镜头运用我好喜欢啊(本行的本能在狂叫着)

1.风逍遥然后镜头转到SPA那里,我本来以为是转到海境线的,忽然又是蓝空然后SPA就出现了!!简直出乎意料,不拖泥带水拖延到下一集,这个镜头运用+剪辑手法我挺喜欢(公子开明什么时候再出场啊,我很想念那只猴子和鬼飘伶了,想念他们的相声hhh)

2.师娘出场的,和望月的物理&法术的打斗,望月倒下显示出马赛克脸的这几幕,镜头运用不错啊。没有多余的东西,利落地把故事叙述出来。

3.月牙岚的空无之境,一片黑暗,(个人觉得很妙的是,制作团加上一点点的雷/闪光,个人理解成月牙岚的愤怒)。这里的用黑色在叙说角色的心境,并且把两兄弟的空无之境做的不一样,也是显示出了两兄弟的特色+经历吧。

这样说吧,我们在之前看过月牙泪的空无之境,我们从那里只是能理解有这种武学境界的存在。我们观众没有跟他经历是他领悟了空无之境的过程。而如今,由于爱灵灵的死去,有了月牙泪的空无之境的铺梗,我们看到了月牙岚的版本,并且也是很揪心的。

4.卡密他和霜的对话中补全了剧情的缺陷,让我们知道了发生什么事。这是简单粗暴的处理方式。由于前面有细节的铺梗够了,这里就是用关键角色的台词来把最后一句补上的感觉。因此不会显得非常尴尬。可我忽然很好奇的是,如果这个用东剑道的人,御魂也好,上杉也行或者盟主来叙说,效果会是如何呢?

这是一个运用台词来说背景好例子,脑里闪现的最佳例子是《蝙蝠侠:红头罩之下》动画电影。由于那出影剧是说蝙蝠侠和二代罗宾/红头罩的故事,把初代罗宾/夜翼转成了配角。因此介绍人物关系上得让看的人一点即通。结果制作团弄出来的台词我觉得身份到位。就是有一幕蝙蝠侠和夜翼在打敌人,而路人非常简单粗暴带过说:“那是夜翼,他是蝙蝠侠的初代小帮手”。非常简单粗暴,一句台词里就介绍了蝙蝠侠有小帮手,而且并不止一位。看的观众也能理解主角红头罩虽然也是罗宾,但不是初代。(例子不是很好,抱歉)

题外话

这一集我又看到弹幕吐槽说龙子,俏如来,589写崩了什么的。。。只能叹气。然后我就跟我弟弟聊天。

这里稍微总结我和我弟弟的谈话。希望可以作为参考。

何谓角色崩了?何谓OOC?为什么有些观众反而更喜欢看同人?原创剧本的影视剧在某种意义上真的会崩吗?

1.个人觉得金光很好的一点是,布袋戏没有像DC和MARVEL这两个美国漫画社的的一个恶习。一个稍微编不下去了,就重启的习惯。还有就是滥用追朔连贯性手法。(至少新金光我没有看见制作团想强制重启什么细节)

详情可以看这个: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BF%BD%E6%BA%AF%E8%BF%9E%E8%B4%AF%E6%80%A7

他们利用前几部的一个小点,然后发展成一个剧情。这一点我十分佩服。这个有好有坏,在跟着大部队追剧的时候,观众会把那个点当成BUG来看。而一口气追的话,就会觉得编剧埋梗埋得好深。

2.金光不像日本动画,它们大多是有漫画,小说或者游戏作为基础。所以在创作的时候,直接照着原作来就是了。因此像金光这种全属原创剧本的CONTENTS来说,它所创造的人物都是Original Character (原创角色)。他们没有蓝本,没有参照,所以制作团算是一边写一边摸索该如何让角色成长的。当然,在创造角色的时候,他们肯定有商量说,这个角色的性格,对于剧情的用处之类的。

所以想说的是,没有蓝本,没有参照,我们真的能说角色是OOC/崩了吗?

对的,我们可以拿回当初出场和最近的出场作为比对。如果没有太过判若两人的话还好,怕的是角色初出场和如今没有变化。这就表明角色没有任何成长啊!角色的内涵升华什么都没有那么角色的存在是等于废了。

制作团的用意是为了显出角色有所成长,却被人说是OOC之类的。这个或许是当局者迷,制作团对角色理解的太深,跟角色打交道打了很久,所以遗漏了角色在一些特别的情节里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或者说什么,不该说什么。

这里我在提出一个特殊例子:RWBY的REN(绿色衣服的亚裔小哥),在一开始是很喜欢看书的,但是后来就没有什么看书了。如今在旅行中,所以不看书我是接受的。此外我还觉得,或许是出之惋惜(因为REN的原配音是MO导演,导演英年早逝以后,换了导演的弟弟来配音),所以无意识想说补偿,就给角色增加了台词。用意是好的,但是拿第三季跟初登场一比,完完全全判若两人了。


跑题,我有一个哈利波特发烧友是很反感赫敏跟荣恩在一起,想起之前她还一直唠叨着这个,说赫敏OOC了,她那么聪明,会看的出跟哈利一起更好吧。后来我无意中看见访问,罗琳把用意说出,“让赫敏和荣恩在一起就是顺从现实。”之类的话。我就顿时明白了。她就是反转了女主角不一定是得要和男主在一起,也反转了俊男美女不是这个世上最绝对的东西。我们看的影剧也好,小说也好,美食也好,那些东西都已经是一个呈现体。我们从呈现体只是了解了 “果”,没有了解到“因”。有时候,幕后的人的用意,还真不是乍眼一看就能马上理解的。幸运的话,他们或许会站出来将之说出,或者是自己经过岁月和经历以后再度回首而重新领悟。

3.我其实觉得金光的剧本制作周期还蛮想美国CW电视剧风格的。不一样的是,CW有时候连到了开拍之际还会给演员丢新剧本/新剧情。这让演员很难抓摸+投入角色。跑题了,我想说的是,由于是为了一周一集里面想呈现的有限,或许有所删减,或者增加,导致的“小混乱”。

4.说为何会有人说同人更加贴近角色,并且爱看。甚至有些人还会说,“某某写手的文没有OOC,比编剧还了解角色”之类的话。这是因为写同人的人,他们也是观众,也是喜欢角色的人。因此在无意识上会把讨喜特点放大,而这无意识的动作就是吸引读者/观众的关键。而我们讨论中发现,许多说OOC的观众,都是因为觉得角色的讨喜点在正剧中没有放大,就断定角色已经崩了。

再来,观众在剧情尚未完成变骂角色,然后矛头指向编剧这个我不是很认同。编剧和角色打交道的时间更多,他们让角色做一些事,说一些话(应该)是有他们的用意的。在角色的升华尚未完成就先批评,就好比你看见一个人,然后就对他的肤色做出了评价。

最后,我了解,有这么多观众,好比“个人眼里出西施”。我看到的这个角色的萌点,不一定和你看到的萌点一样。然后,不是说指出角色OOC不好,只是,说多了,就是滥用了。当真的OOC的时候还是该说,尚未定局的时候,我们还是看下去再做定论吧。

这里澄清一下,我不是无脑乱护着金光的,不好的部分,我还是会说的。好的部分,我更要说。

谢谢观看,更谢谢包容文里的语病。评论区交流~


评论 ( 35 )
热度 ( 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renerei某玲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