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enerei某玲玲

很重要!!!因为健康作祟,不填坑了。目前就是以【花残玉和】的名义下开始原创的连载。

华裔党一名,中文语病晚期,还请见谅,也欢迎纠正。

最近爱上了史家人的亲情。金光太多好CP了。也是博爱党,金光很多角色很讨喜啊啊,不要逼我做选择)
所以,金光布袋戏的摸鱼可能最近会有点频繁。

超蝙家,蝙闪家,蝙蝠家
各种CP通吃


手下创作AU
偶像AU:主Jaydick (或许会有肉)
学院AU:主JayKara(重生前世记忆梗,无肉)
学院AU前世篇:主JayKara(闪死人的各种超蝙)
超人Bruce蝙蝠Clark AU:各种乱,你知
道的
美好结局AU :(前世篇的分歧)各CP都有美好的结局,主超蝙家,大家和睦一起除恶。

东皇战影35集观后感 (初稿)

*在赶论文,再来是被韩剧鬼怪虐得体无完肤,所以这一次会有些短/略了很多细节,或许往后补上

作为半个观众半个学生来说,东皇战影在28集以后,(虽然中途也有比较慢的进展)就给观众带来了不少的上上下下,跌宕起伏的情节。尤其34和35两集,我看的时候感觉在坐过山车。特别要称赞35集。没有拖泥带水(除了剑无极和花子的谈话那一幕以外,好像就没有什么让观众喘息的情节了),镜头运用以及营造气氛非常到位,一集里面的信息好足,看的真是一本满足。 


1.月牙岚对萨摩耶

(观众角度)

一开头就是这两个的对打戏,好热血啊。不过也有弹幕吐槽说看着武戏想起了风逍遥的风中捉刀绝杀的那一幕,弱弱一说我也有觉得一点点,尤其是脚的特写哈哈哈。不过细细看也是有不一样的地方的。然后就是,岚爸爸你还真的吃了那颗药啊啊!!!!

我也不是什么武戏达人,不过我十分喜欢月牙岚一把抓住立花雷藏的脚,然后刀划了他的脚几下然后一把将他弄跪下那一幕。我不知道是不是刻意的,萨摩耶是一个很有傲气的人,月牙岚这里逼他一跪很有意思。一种月牙岚无形地伤了萨摩耶的自尊心的隐喻。最终一招吐槽一下为什么是师尊的退场BGM,是很煽情没错啦,就是可能是我一个人吧,会出戏到默苍离退场那一幕。

我默默有一种感觉,看着空无之境里的闪电,其实月牙岚没能做到真正断情,我天啊啊,我竟然对了。

一打雷,就转到了小诚那里。没有特别说营造什么特别夸张的父子连心的感应,就是一滴泪。眼泪来表达就足够了。小诚担心父亲,于是急急跑,大侠哭腔好评。

小诚一喊,应该隔着千里,喊道了月牙岚的心坎里去了,月牙岚的一闪,好评啊!!毕竟他不是那种轻易认输的人。但是后来看到他站起来伸出手向往着自己心爱的家人的方向而走去,(排开萨摩耶哪里很多人聚的破格,但我觉得表现得不错的。觉得月牙岚已经是什么都不管了)这里我莫名感觉有点像走马灯了

月牙岚后面有新招式,并且用了灵和月二字,好虐。认同弹幕说,这一幕它超越了泪哥哥。但是代价太大了。本以为可以看到招式,竟然反转!!!竟然反转!!! (我祈求,编剧不要把这一招弄成是小诚之后会学的一招,这样太狗血了。个人觉得新招这么样留悬念也是好的。有些东西,不完美/悬念这,也是一种美)月牙岚没了力气,却还是咬牙切齿地往前。最虐的是,挥刀一下,也没能刺穿敌人,虽然对月牙岚或许是圆满了,但是我们观众看的是满满的无奈,绝望和遗憾,不仅让我想拍案站起来道:拍的太好了!!

很多人说萨摩耶对月牙岚心心相惜那里破格。我反而觉得这里体现了立花雷藏作为一个武士的“人性”。应该是一名武士对一名武士的尊敬。虽然不明缘由,但是立花雷藏还是对很敬佩的。一个无情,一个绝情。

月牙岚跟自己心里的家人团圆了以后(这是隐喻他大功告成)

(学生角度)

虽说这一部分,有赞的人,也有黑的人

首先,摄影组合操偶组,武戏辛苦了,再来是特效组也是,辛苦了。一出打戏里面除了打戏动作流畅以外,也表现了两个人物的主张,也充分地在这一场大戏里面。我要提的是,关于月牙岚吃了强化药的事,制作团是用台词来概括!好的是这样的解释非常麻利,让观众大吃一惊之余,打斗场面还在继续,这样且能把观众对于角色的担心代入。

2.西剑流+剑无极

鬼夜丸注意到了月牙岚没有跟来,军师紧张而昏倒那里真心心疼军师。

我非常喜欢他们没有拖拖拉拉,直接就给你鬼夜丸抱着月牙岚进来,让鬼夜丸说出发现月牙岚的情形。(这个就是我说的用台词来说故事的精妙用法啊)

衣川姐姐发现了伤口,师娘的马甲要隐藏不住了!!!

放完火以后,又没有过长忽然就回到了东瀛。这一次是剑无极来到了小诚住的第地方

发现还挺讲究的呀,日本是黑不吉利,白吉利。因此葬礼黑装这个细节做的不错。

来到葬礼的剑无极的声线我非常喜欢!!感觉真的沉稳了许多啊!

就竹龙那里的BGM是新武戏的BGM么?我还挺喜欢的,BGM的气氛有映射出剑无极的心沉稳和成长了的感觉。话说,那些人应该不会是异能人/妖族吧。没有说他们有异能啊之类的。剑无极把脚板抬起来那里哈哈哈,好可爱的,这让我想起了鱼四穿鞋那里了。不过也是很合理啊。(真的觉得摄影组和操偶组真的很用心,各种人体工学的小细节啊)看见贱贱越来越沉稳,打架也不怎么话痨了,真的是成长啊

并且看着他担当者东剑道少主风间烈,而不是只是披着责任到处乱晃的剑无极,这点给编剧点赞。

辛苦军师了,这么伤了,还要振奋人心,辛苦了。

之后在转到了小诚哪里,我一开始是以为萨摩耶走火入魔,出现幻觉了,这反转啊啊,原来都是小城的云外镜啊!!爱灵灵只是因为血缘关系而被影响的啊!啧啧啧,编剧啊真有你的(明明是自己没有想那么多Orz)


2.残忍

萨摩耶回去找saki了。

不见了百忍珠。二人有些互相猜忌?是不是盟主要用这颗珠子让队友们生猜忌,然后又来内斗?

上杉的偶,容我吐槽一下,要不要和盟主缓一下,没有违和感哦。(被打)

上杉和剑无极的对话那里真的能看得出角色的成长和价值观,而不是像东瀛开线那种没有必要的尴尬台词。夹子和侠字的那一幕,好帅的!操偶师当真辛苦了。

3.海境

鱼三掩着口鼻,挥挥烟雾那里好评。试吃鱼的解说,好一个一石二鸟的解决方式!拿出了物品然后切换到狼主的手,镜头运用好评!感觉狼主收起了剩下的水火石,会不会往后能看到他在中原/苗疆那里用呢?(感觉跟着剧情紧凑起来,用的镜头也没有那么拖拖拉拉了,都不知道我是第几次说喜欢这种利落的运用手法了>.<)

鱼四好久不见!竟然东山再起第一时间就是去找俏如来,真是有胆量啊。

学生角度:

我稍微结合海境线和东瀛线的整体来说。

认为不该在狼主那一幕之后,又跳回东瀛线。或许制作团的用意是想让观众缓一缓,但是毕竟两个主线的场地和剧情,还有正在发生的事情不一样,分开着剪成一小段一小段的话。这种剪接法觉得打乱节奏了,好不容易刚从悲伤出来,正在紧张着呢,又要把心情调回去悲伤。这种节奏会让观众很累的(毕竟后面有鱼四,还有鱼四和俏如来的对手戏,不怕。那个放在最后面当作本集悬念之一是ok的)。是我的话,我会这么做。在衣川发现师娘的马甲以后,继续演到葬礼完毕为止,然后转场到海境,把狼主和砚寒清救场的情节联合以后,转回东瀛回到剑无极的单独剧情。一,这样是会比较流畅性的把该瞩目的角色从月牙岚转到西剑流,然后再转到剑无极,稍微留下暗示,让后面的剑无极专场看的会比较过瘾。二,除了整集的节奏还是节奏啦。因为葬礼那里,可以算是小落幕的感觉了,在那里主线交棒我是觉得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的。

在发现师娘的马甲那里主线交棒也是可以的,转到了海境线之后,还是如同上面所说,演到砚寒清救场为止。然后再转回东瀛线。

其实我的方式也不一定对的,毕竟情感不是说用规则来束缚着的,所以节奏啊,看入戏的感情啊,是没有100%的规律的。或许制作团觉得35集那样剪接是合理,但是我没有100%被这个节奏牢牢抓住。不是说剪接功力不好,都是个人的观感,或许也有其他观众觉得35集节奏很好呢。


评论
热度 ( 6 )

© irenerei某玲玲 | Powered by LOFTER